. 市气象局:有效整治作风顽疾 切...
. 兰州市人工增雨雪缓解旱情助力城...
. 金城迎来2017年首场大范围降...
. 兰州市局传达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
. 永登县气象局党支部书记参加县直...
. 兰州市气象局提出“六结合”来查...
. 贺新春 送祝福 话发展 ---...
. 榆中县气象局动员部署“治转提”...
 
永登县气象局星级台站申报简述
时间:2016年11月29日 作者:
 近年来,在市气象局及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六种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气象事业发展目标,按照建设“四个一流”气象台站的要求和气象现代化指标体系的框架,坚持公共气象发展方向,把气象台站建设作为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重要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全面提升科技含量、气象服务质量和文明创建水平,推动永登气象事业又快又好发展。

  基础业务质量保持较高水平,未出现任何差错,具备标准的气象观测场、室并通过国家局的验收,全县建成乡镇区域自动站44个,自动测墒站2个,自动气象站覆盖率达到100%。自动气象观测业务体系运行稳定可靠,地面综合质量指数≥99.5%MDOSASOM年数据处理正确率和填报率≥100%,近四年来多人次获得省气象局 “全省质量优秀测报员”奖励, 2人次获得中国气象局 “全国质量优秀测报员”奖励。

      积极开拓创新服务渠道:开展农业气象保险服务,开通了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气象服务平台,建成了综合业务平台,实现业务一体化,提高了气象预报预警和气象服务的现代化水平。综合业务平台得到中国气象局预报司、观测司的充分肯定,为全省县级业务平台建设提供了模板。建成全网发布短信预警服务平台,气象服务迅速、方便、快捷,为决策部门提供了科学的依据,在当地政府防灾减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气象防灾减灾机制完善,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管理规范,全县16个高炮作业点全部建成标准化炮点,社会经济效益十分显著,深受受益群众的欢迎,为农业增收、生态建设、社会经济的稳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着力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每年约投入3-4万元用于职工的培训学习,多次选拔人员参加全省业务竞赛,并取得前十的好成绩,培养了一批年轻的业务骨干,为事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加强气象文化建设和文明创建活动,大力改善单位环境面貌和工作条件,2015年获得“省级明单位”,被省气象局授予“三星级气象台站”。永登县局领导班子重视职工政治思想、工作方法和能力水平的提高,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明确工作目标,措施具体,制度健全,执行到位;局务公开、廉政风险防控、财务工作规范有序;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高,单位和谐稳定发展,形成了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