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气象局

qxj.lanzhou.gov.cn

兰州市人影办2017年度
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17-01-13浏览次数: 字号:[ ]

目  录

一、单位的基本情况

二、机构、人员情况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四、非税收入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会议费、 培训费、机关运行费情况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八、名词解释

、单位的基本情况

兰州市人影办成立于1991年12月,为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兰州市人影办管理本行政区域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指导和组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负责向本级人民政府和同级有关部门提出利用、保护气候资源和推广应用气候资源区划等成果的建议;协助地方党委和人民政府做好当地气象部门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二、机构、人员情况

1.机构变动情况:截止2017年4月,兰州市人影办共有独立编制的事业机构1个,其中独立核算的机构数1个。

2.人员变动情况:市编办核编19人,截止2017年4月,兰州市人影办共有在职人员15人,退休人员6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一)基本支出
  2017年兰州市人影办基本支出328.11万元:人员经费支出309.3万元,定额公用经费支出18.8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增加9.7万元,增加的原因为正常调资,特别是调增了离退休人员的养老金。      

 (二)项目支出
 
 2017年兰州市人影办项目支出预算210万元,比2016年的310万元减少100万元,主要是兰州市人影办同兰州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进一步加强城区空气质量新增专项资金100万元在2016年进度执行完成。

四、非税收入说明

兰州市人影办2017年没有非税收入。

五、“三公”经费、会议费、 培训费、机关运行费情况

(一)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预算情况

2017 年“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预算总额为0.55万元。2017 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0.14万元,比 2016 年“三公”经费数 0.19万元减少 0.05万元,减少 0.26%。

1. 因公出国(境)费用 0万元,较 2016 年无变化。

2. 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较 2016 年无变化。

3.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较 2016 年无变化。

4. 公务接待费0.14万元,较 2016 年预算数减少 0.05万元,下降 0.26%。主要是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规定及市“十四条”规定要求,本着 厉行节约原则,严格控制公务接待。

5.培训费 0.41 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培训。

6.会议费 0万元, 较 2016 年无变化。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及市“十四条”规定要求,从严控制会议费支出。 

(二)机关机关运行费情况

事业单位1个,运行经费18.81万元。其中办公费0.59万元、残疾人保障金1.37万元,退休公用经费0.12万元、邮电费0.6万元、差旅费1万元、福利费2.38万元、工会经费0.54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0.8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6.86万元、培训费0.41万元、“三公”经费4.14万元,其中:公务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公务接待费0.14万元。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7年政府采购: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所需增雨烟条10.5万元。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2017年兰州市人影办各项经费的按时、足额到位将有效保障我市气象部门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历年在市政府和省气象局的关心支持下,人影专项经费足额投入,为全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完成了各炮点以及自动站升级改造工作,完善了乡村气象信息员队伍的建设,抓住有利时机做好人工增雨雪、防雹减灾、大气治污等工作,充分发挥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率,促进了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质量提高,为西部大开发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综合气象服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八、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1.机关事业单位事务(款):机关事业单位的支出。

2.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反映上述项目未包括的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五)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方面的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三公经费: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表: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3.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4.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兰州市人影办2017年部门预算明细表.xlsx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