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皋兰县气象局参加“学雷锋纪念日...
. 永登县局测定土壤墒情 助力春耕...
. 兰州:召开2019年全市气象局...
. 春运返程高峰,永登道路结冰需防...
. 兰州市气象局春节前夕走访慰问离...
. 皋兰县气象局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 兰州市局业务科检查永登地面观测...
. 永登加强农业气象业务学习
 
玫瑰盛放 气象护航
时间:2017年05月22日 作者:

520上午,第十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在永登县苦水镇苦水街文化广场盛大开幕,永登县气象局作为节会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气象局高度重视兰州玫瑰节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地方政府对气象服务需求,周密部署,反复推敲确定服务方案。517日起,每天与兰州市气象局开展专题会商,研判20日开幕式天气形势,制作发布《2017年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气象服务专报》;518制作发布《玫瑰节花期预报》和《兰州玫瑰节期间气候风险分析》为组委会提供领导决策服务材料。

开幕式当天现场保障小组架设了移动气象站和显示大屏,为组委会和游园的观众游客提供天气实况和预警预报信息。同时积极与兰州市气象台每小时开展一次天气会商,研判未来天气发展变化形势,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向现场游客进行服务。在开幕式现场,观光游客们对现场监测的实况气象信息高度关注,纷纷前来咨询未来天气形势,对气象服务工作表示满意。

中午12时许,兰州玫瑰节开幕式圆满结束,永登县气象局此次节会保障工作预报准确,服务到位得到县政府及玫瑰节组委会有关单位的充分肯定。据悉本周内兰州玫瑰节还将举办“5.20玫瑰公主评选”“特色农产品现场推介展销”“特色小吃集中营销”等后续活动,永登县气象局将继续开展气象服务工作,为玫瑰节各项活动提供天气资讯和建议。(张鑫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