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州:召开2019年全市气象局...
. 春运返程高峰,永登道路结冰需防...
. 兰州市气象局春节前夕走访慰问离...
. 皋兰县气象局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 兰州市局业务科检查永登地面观测...
. 永登加强农业气象业务学习
. 皋兰:完成地面综合观测业务软件...
. 榆中:学习传达全市气象局长工作...
 
皋兰县气象局和县国土局共建防灾减灾体系
时间:2017年07月18日 作者:

今年7月,为切实加强气象、地质灾害的联动联防,皋兰县气象局和县国土资源局相继签订了《关于联合地质灾害预警、培训及应急演练等工作的协议书》和《关于共同开展皋兰县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工作协议书》,开展双方在防灾减灾领域的深度合作。

协议规定: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信息共享的原则,共同稳步推进全县防灾减灾体系建设。一是确定气象因素诱发地质灾害的预报预警等级,利用移动短信平台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预警信息传播;二是联合开展地质灾害隐患风险普查,建立共享数据库,在关键隐患点设置警示标牌,制定应急工作预案;三是实现气象信息员和地质灾害监测员的相互融合和联合培养,织密灾害监测网络,壮大基层应急响应工作队伍保障;四是全面宣传气象、地质灾害知识,联合进行突发性灾害应急演练工作。(朱金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