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气象局

qxj.lanzhou.gov.cn

兰 州 市 人 影 办 2017 年 度 部 门 决 算 公 开 报 告
发布日期:2018-09-13浏览次数: 字号:[ ]


一、单位的基本情况

(一)单位职能

兰州市人影办成立于1991年12月,属于财政全额拨款单位。兰州市人影办的主要职能是:管理本行政区域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指导和组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负责向本级人民政府和同级有关部门提出利用、保护气候资源和推广应用气候资源区划等成果的建议;协助地方党委和人民政府做好当地气象部门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二)机构、人员情况

(1)机构变动情况:截止2017年底,兰州市人影办共有独立编制的事业机构1个,其中独立核算的机构数1个。

2)人员变动情况:截止2017年底,兰州市人影办共有在职人员15人。截止2017年底,兰州市人影办共有退休人员6人。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说明 

兰州市人影办2017年度决算总收入636.6万元,为财政拨款收入,其中培训支出0.41万元、其他气象事物支出625.78万元、住房公积金10.41万元;兰州市人影办2017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相比,减少47.87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2016年兰州市人影办同兰州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为了进一步加强城区空气质量新增专项资金100万元,且该项目在2016年已完工;2017年财政拨款年初预算收入为538.11万元,和2017年决算数相比较,增加98.49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经费增加导致。

(二)支出决算说明 

兰州市人影办2017年度决算总支出63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7.70万元,占总支出的71%,具体包括培训支出0.41万元、其他气象事物支出436.88万元、住房公积金10.41万元;项目支出188.9万元,占总支出的30%,为其他气象事物支出。兰州市人影办2017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相比,减少47.87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2016年兰州市人影办同兰州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为了进一步加强城区空气质量新增专项资金100万元,且该项目在2016年已完工;2017年财政拨款年初预算支出为538.11万元,和2017年决算数相比较,增加98.49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经费增加导致,具体包括退休人员增资,人员奖励金以及餐补等。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因公出国(境)出国(境)0人,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2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车辆运行维护费2.21万元,主要用于维持日常工作及保障人工增雨(雪)作业顺利的开展。

3.公务接待支出0.14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00%。共接待2批次,18人次,主要用于我单位承担的考察调研、交流学习等公务活动的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兰州市人影办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04万元,其中办公费0.72万元、电费0.28万元、邮电费0.13万元、取暖费6.86万元、差旅费2.03万元、租赁费0.07万元、培训费0.41万元、公务接待费0.14万元、专用燃料费1.08万元、工会费0.72万元、福利费2.3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1万元。

(五)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兰州市人影办2017年度政府采购总额10.5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货物支出,用于购买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增雨烟条。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7年12月31日,兰州市人影办资产总额230.2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06万元,占资产总额1.76%;固定资产226.17万元,占资产总额98.24%。截止2017年底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特种专用技术用车1辆;截止2017年12月31日,单位没有价值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及单价在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七)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兰州市人影办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评价,共涉及资金188.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兰州市人影办项目为业务保障项目,2018年兰州市人影办各项经费的按时、足额到位有效的保障我市气象部门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历年在市政府和省气象局的关心支持下,人影专项经费足额投入,为全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完成了各炮点以及自动站升级改造工作,完善了乡村气象信息员队伍的建设,抓住有利时机做好人工增雨雪、防雹减灾、大气治污等工作,充分发挥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率,促进了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质量提高,为西部大开发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综合气象服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三、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事业运行(项):指用于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其他相关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以职工工资为缴存基数,分别按照一定比例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和活性补贴等;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特殊岗位津贴等。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5%,不得高于12%。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017年兰州市人影办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