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州:全力做好冬季沙尘天气气象...
. 兰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 兰州: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培训
. 兰州:举办老干部重阳文化活动
. 兰州:多部门联合开展农情调查
. 召开退休职工欢送座谈会
. 兰州:精准预报、递进服务,助跑...
. 兰州:召开8.10暴雨天气复盘...
 
兰州市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年10月30日 作者:

10月12日上午,兰州市气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交流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安平,省局党委办主任、指导组组长王强一行到会指导。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遂缠主持会议,市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四级调研员、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遂缠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分别就安排部署、营造氛围、学习研讨、调研检视及实践改进进行了汇报。随后市局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人影办主任邱琢玉、纪检组副组长周晓军、气象台台长张宁结合自身工作,分别围绕主题教育深刻谈了学习体会和学习心得。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安平对本次学习成果交流会作了总结点评。他指出,通过市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工作情况的汇报,省局指导组基本了解和掌握了市局主题教育的有关工作。我们能够看到,市局党组对本次主题教育组织部署到位,学习教育安排得力,学习活动扎实务实,无论是市局还是三县局,都能紧扣中央要求和省局工作安排有序开展,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

孙安平同志强调,下一步,如何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如何把中央和省局的安排部署执行到位,市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务必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对每项工作都要做到心中有数,做到规定动作不变通、不走样、不缺项,自选动作有特色、有创新,确保学习教育贯彻始终,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要学习好,不仅要原原本本的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还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对气象工作的要求,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领会好、落实好;二是要联系好,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气象事业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三是要宣讲好,不仅要大力宣传本部门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还要引导教育本部门职工如何守初心、担使命,如何找差距、抓落实;四是要运用好,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全新动力,通过深刻检视和调查研究进一步查找问题,对于查找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不仅要改进工作质量,还要加快弥补短板,最终使服务得到提升、事业得到发展,部门形象更加良好。五是要坚持好,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四个贯穿全过程”,持之以恒抓下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省局党委办主任、指导组组长王强还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开展作了具体安排。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理走、往实里走,切实做到联系实际、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三是要切实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党组要对主题教育负总责;四是县局也要作为一个层级单位,按照中央有关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意见的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认真落实好四项重点措施,要上门对服务对象和联系单位进行调查研究,听取诉求和不足,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同时每一个党员都要制定学习计划,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以及十八个“是否”的要求,认真检视自身问题;五是要严格按照省局第二批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高质量的开展工作;六是要加强舆论宣传,充分运用新闻报道、社会主流媒体、微博微信等各类媒体作用,加强主题教育的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反映主题教育的进展和成效,切实增强宣传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努力营造良好氛围;七是要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注意资料收集,按标准做好资料归档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