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州:全力做好冬季沙尘天气气象...
. 兰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 兰州: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培训
. 兰州:举办老干部重阳文化活动
. 兰州:多部门联合开展农情调查
. 召开退休职工欢送座谈会
. 兰州:精准预报、递进服务,助跑...
. 兰州:召开8.10暴雨天气复盘...
 
兰州:召开2019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
时间:2019年02月22日 作者:

221日,兰州市局召开了2019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市气象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19年任务,动员全市气象工作者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推动兰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兰州地方经济发展提供高水平气象服务保障。

会议期间,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遂缠作了题为《开拓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兰州地方经济发展提供高水平气象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七个方面对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围绕防灾减灾救灾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力做好各项气象保障服务;二是要聚焦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三是要健全现代气象为农服务体系,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四是要坚持规划引领,大力提升气象业务现代化水平;五是要激发创新活力,推动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六是要增强事业发展动力,推进重点改革和制度创新;七是要加强气象法治建设,提升科学管理水平。特别把推进部门党的建设作为一项重点任务,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体现了市局党组对政治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

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红传达了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唐思明宣读了2018年全市气象部门在各方面工作中获得荣誉和奖励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王遂缠局长代表市局党组与分管局领导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签订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动能转换窗口期、重大任务攻坚期,为气象部门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

会议提出做好2019年气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准确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全面改革开放,坚持在落实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中发展气象事业,着力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着力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推动兰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走前列提供高水平的气象保障。

吴红副局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按照王遂缠局长工作报告的部署和要求,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沉心静气把各项决策、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务求取得实效。并从四个方面对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抓好落实,二是围绕重点工作,把握关键抓好落实,三是精心谋划部署,履职尽责抓好落实,四是加强作风建设,担当作为抓好落实。最后从春季气象服务、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