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州:全力做好冬季沙尘天气气象...
. 兰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 兰州: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培训
. 兰州:举办老干部重阳文化活动
. 兰州:多部门联合开展农情调查
. 召开退休职工欢送座谈会
. 兰州:精准预报、递进服务,助跑...
. 兰州:召开8.10暴雨天气复盘...
 
新鲜百合如何保存
时间:2019年04月15日 作者:

百合花的保鲜,从店里买来的百合先要拆除花药,摘除叶子,修剪花枝(在花枝根部斜着剪一刀可以增加吸水面积)要保证容器清洁,把百合浸入清水,要浸过花枝的1/2处。1-2天换水一次,在换水的同时,对花枝根部再次修剪(一般减去1-2厘米,斜剪)在水中可以放些盐或维生素C等,可避免细菌侵入。市场上也有买保鲜剂可以使用来保鲜。

关于百合鳞茎的保鲜,百合鳞茎的保鲜应该避光避热,应该在地下室里埋藏在沙中。将百合埋藏在细沙中贮藏后,因其呼吸所需的氧气受到一定的“隔离”性限制,有利于防止衰老。同时,细沙中温湿度比较稳定。当入贮初期百合呼吸旺盛时,沙可吸收部分水分,起到降低其呼吸的作用;当贮藏后期百合磷茎需要水分时,细沙又可自然调节供给一部分水分,从而使百合处在比较适宜的贮藏环境中,用上述方法可使新鲜百合贮藏至次年春季。须要提请注意的是:贮藏期间要经常检查,以防堆内发热霉烂,堆内贮温以5-11℃为宜。

食用百合保鲜方法:把新鲜百合瓣清洗干净,然后再烧开的水里焯一下(注意,不要在开水里时间太长),拿出来摊开晾干。然后用保鲜袋按食用量进行分包装,放入冰箱的冷冻室,可保存6-8个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