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州:全力做好冬季沙尘天气气象...
. 兰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 兰州: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培训
. 兰州:举办老干部重阳文化活动
. 兰州:多部门联合开展农情调查
. 召开退休职工欢送座谈会
. 兰州:精准预报、递进服务,助跑...
. 兰州:召开8.10暴雨天气复盘...
 
永登:全力开展服务 助力春耕春播
时间:2020年03月13日 作者:

近期,永登县气象局结合本地区春耕春播生产实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春耕春播气象服务工作。

一是做好解冻后土壤墒情测定工作。为更好地服务农业生产,为本地政府决策部门指导农业生产、合理安排农事活动提供科学依据,2月底单位组织业务人员对辖区各人工墒情点进行墒情普查。

二是加强部门合作联动,开展气象服务。积极与农业农村局加强沟通,及时获取春季作物发育期、苗期、病虫害等情况,结合观测的冻土深度、土壤墒情等数据,丰富气象服务材料内容。发布《永登县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专题》和《入冬以来气候概况和土壤墒情分析及春季气候和墒情趋势预测》3期,适时提出春耕期关注重点和对策建议,得到了县政府相关部门领导的高度评价。

三是密切关注不利天气影响,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密切关注春季易发的强降温、寒潮、霜冻、大风沙尘等灾害性天气,及时发布天气提示和预警信号,降低灾害性天气所造成的危害。

四是抢抓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增雨(雪)工作。38日夜间,永登县气象局抢抓有利天气过程,以燃烧增雨烟条的方式开展人工增雪作业,增雪效果显著,永登中北部出现降雪,有效缓解了森林草原火险促进了土壤增墒保墒。(张鑫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