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 兰州:住建气象联合发布城区暴雨...
. 兰州:全力做好冬季沙尘天气气象...
. 兰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 兰州: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培训
. 兰州:举办老干部重阳文化活动
. 兰州:多部门联合开展农情调查
. 召开退休职工欢送座谈会
 
甘肃省气象局局领导检查指导榆中气象工作
时间:2020年08月27日 作者:

   825,甘肃省气象局副局长李照荣、总工程师张强在兰州市气象局局长王遂缠的陪同下,到榆中县气象局检查指导气象工作。

    检查组首先实地察看了榆中县人影作业点安全管理工作、观测场气象设备运行、涉氢业务用房建设、榆中国家基准气候站业务用房使用情况等,随后,对基层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建设成果,智慧气象为农服务开展情况,重点就李家庄栖云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的工作进展,取得成效,未来规划进行了汇报。同时检查组就如何进一步强化“气象预报预警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完善信息员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和现场讨论后,检查组表示,榆中县气象局在台站建设,氛围营造,工作环境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兰州市气象局带领基层台站在气象防灾减灾和为农服务方面下了很大功夫,成效显著,同时就今后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指导建议。

    总工程师张强指出:一是要切实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保障预报预警信息发布的准确、及时和高效;二是要持续发展好科技气象,智慧气象,不断提升气象现代化水平,提高气象部门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充分利用智慧气象建设取得的成果,优化数据利用,提升服务对象的用户粘性。

    省气象局副局长李照荣强调:一是要不断完善气象为农体系建设,发挥人工影响天气的防灾减灾作用,保障地方经济和农业生产;二是要提升气象信息员队伍建设,确保气象信息传播到村到户到人;三是要做好气象相关应用的开发和推广,强化资源整合和部门合作,提升广度和深度。

    最后,检查组赴李家庄栖云田园综合体,就气象为农服务相关设施建设,气象服务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雍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