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向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和南南...
. 榆中县气象局与县应急水务召开联...
. 市气象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
. 皋兰:联合举办信息员培训班
. 市气象局召开2021年高考期间...
. 兰州:开展“助推乡村振兴 共建...
. 兰州:开展“5.12全国防灾减...
. 市气象局参加黄河洪水防御应急演...
 
大棚西瓜定植后的管理要点
时间:2021年03月19日 作者:

目前,榆中青城的大棚西瓜已定植,定植后的管理要注意以下几方面的问题:

1.定植后,昼温保持在25~28℃,夜温不低于15℃。

2.花期温度应保持昼温28~30℃,夜温不低于I8℃。

3.一般选留第2~3朵雌花座瓜,当2~3朵雌花开放时,在9:00~10:00时进行人工授粉。授粉后要标记或挂牌,以便掌握成熟度适时采收。

4.西瓜座住约核桃大时应定瓜,一般每株只留1个瓜,其余的及早摘除,并及时摘除新生分枝。昼温保持在30℃左右,夜温保持在20℃左右

5.浇水追肥  开花期严禁灌水,否则会造成落花落果。当瓜坐稳、膨大至150~200克时,浇1次膨瓜水,要浇透,以后直至成熟一般不再浇水,可提高西瓜品质,尤其是增加甜度。坐瓜后,可采取根外追肥,每7-10天喷磷酸二氢钾500倍液1次,保持叶片正常生长,借以提高产量,改善西瓜品质。

兰州市农研中心瓜类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