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州:全力做好冬季沙尘天气气象...
. 兰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 兰州: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培训
. 兰州:举办老干部重阳文化活动
. 兰州:多部门联合开展农情调查
. 召开退休职工欢送座谈会
. 兰州:精准预报、递进服务,助跑...
. 兰州:召开8.10暴雨天气复盘...
 
兰州市气象局多渠道开展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年03月26日 作者:

今年3月23日世界气象日的主题为“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旨在强调,对于占据了70%以上的地球表面、同时也在日趋脆弱并危机四伏的海洋而言,观测、研究和服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海洋是地球的恒温器和传送带。它吸收和转化照射到地球表面的大部分太阳辐射,并向大气层提供热量和水蒸气。巨大的水平和垂直洋流形成了这种热量并使其在地球周围循环,通常可传送至数千公里,从而塑造了全球和局地尺度的地球的天气和气候。

围绕“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主题,兰州市气象局提前谋划,精密组织,多渠道开展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统筹全市优质气象科普资源,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市区大屏幕、悬挂横幅、天气预报栏目增设世界气象日专题宣传等,对纪念活动进行跟踪报道和宣传,并宣传气象事业取得的成就。同时制作小视频以及H5长图等介绍世界气象日主题内容,及时推送相关图文、视频素材,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

各县气象局也通过不同的形式开展气象日宣传活动,永登县气象局联合县教育局、县科协举办永登县首届“宝贝画天气”绘画大赛,榆中县气象局让气象常识和防灾减灾相关知识走进中小学课堂,皋兰县气象局在县文化广场通过拉横幅、放置展板和发放气象宣传材料、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普及气象常识和防灾减灾相关知识。(王亚军 石永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