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州:全力做好冬季沙尘天气气象...
. 兰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 兰州: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培训
. 兰州:举办老干部重阳文化活动
. 兰州:多部门联合开展农情调查
. 召开退休职工欢送座谈会
. 兰州:精准预报、递进服务,助跑...
. 兰州:召开8.10暴雨天气复盘...
 
市气象局多渠道开展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年03月25日 作者:

今年323日世界气象日的主题为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强调了水文气象信息助力防灾减灾的极端重要意义。

围绕世界气象日主题,兰州市气象局提前谋划,精密组织,按照“以线上为主”的原则多渠道开展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统筹全市优质气象科普资源,在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抖音、电视天气预报栏目增设世界气象日专题宣传,开展气象灾害类型、气象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灾害致灾风险隐患、天气气候成因和天气极端性、气象灾害防御措施、气象灾害防御法律法规的解读和宣传。同时创作内容丰富的科普小视频以及H5长图,悬挂条幅、张贴世界气象组织海报等介绍世界气象日主题内容,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

各县气象局也通过不同的形式开展气象日宣传活动,永登县气象局在今日头条开展了世界气象日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榆中县气象局通过榆中气象微信公众号发布世界气象日宣传图文及短视频,皋兰县气象局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头条、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等进行多媒体气象科普宣传。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拟稿:张生财王亚军审核:王亚军 发布:詹玉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