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州:开展世界气象日“气候行动...
. 兰州市气象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兰州:兰州市气象台积极应对2月...
. 兰州:李照荣副局长调研指导兰州...
. 兰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 兰州:积极应对2024年首场寒...
. 兰州:举办2023年度重大天气...
. 兰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夏玉米田间怎么管理
时间:2022年05月24日 作者:

学化控 化控时间一般为玉米展开叶6~13片为宜,而8~13片展叶时其效果最佳。在玉米的6叶期前,此时玉米的叶片细长、叶面光滑。当玉米展开7叶期时,就会变得宽厚,叶面上会出现细小的白软毛,用手背可以感觉到,此时便是喷施化控药剂的最佳时期。

追施穗肥 穗期对矿物质养分的吸收量最多、吸收强度最大,是玉米吸收养分最快的时期,也是一生中最重要的施肥时期。大喇叭口期追施氮肥可有效促进雌穗小花分化,实现穗大粒多。一般每亩可追施尿素或氮钾复合肥20~25公斤。追肥方式可在行侧开沟或在植株一旁开穴深施,最好结合灌溉或在有效降雨期间施用,切忌在土壤表面撒施,以防造成肥料损失。

加强病虫害防治 夏玉米穗期的病虫害应重点防治褐斑病和玉米螟。褐斑病可采用12.5%禾果利或12.5%粉锈宁叶面喷雾进行防治;玉米螟可在大喇叭口期用辛硫磷颗粒剂灌心或用4.5%高效氯氰菊酯乳剂或50%辛硫磷乳油心叶喷雾进行防治。(来源:兰州市农研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