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州三维立体气象监测网助力省运...
. 市气象局精准预报精细服务保障省...
. 市气象局建立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传...
. 永登:县委县政府对气象抗旱减灾...
. 榆中:组织开展旱情调查
. 兰州建成省第十五届运动会赛事气...
. 兰州:召开全市气象部门预警业务...
. 兰州:开展人影培训 夯实安全基...
 
兰州:市政府印发推进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通知
时间:2022年06月21日 作者:

5月17日,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推进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属有关单位,兰州新区、高新区、经开区管委会及市属有关重点企业严格按照《通知》贯彻执行,配合牵头单位全面完成目标任务,确保到2025年,基本建成适应兰州高质量发展需要的城市气象保障服务体系。

《通知》指出,立足兰州市特色,突出“+气象”理念,实现气象服务与经济社会各领域各行业深度融合。对标国内先进省会城市,把强化气象科技创新作为推动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实现城市气象保障服务与深化气象改革、气象现代化建设和兰州市气象事业“十四五”规划相衔接,推进协调发展。强化与相关部门、科研院所及高校合作,聚合资源,形成推动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通知》强调,要以需求为导向,一要建立完善的应急联动机制,二要提高城市精密监测能力,三要增强城市精准预报能力,四要提升城市预警服务能力。

《通知》还从筑牢城市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气象服务融入城市生产生活,助力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建设;气象赋能城市精细化治理;提升城市气象业务科技支撑水平4大项20小项明确牵头单位及配合单位的任务,并提出了具体的保障措施。(拟稿:王亚军  审核领导:杨民 发布:詹玉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