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州:全力做好冬季沙尘天气气象...
. 兰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 兰州: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培训
. 兰州:举办老干部重阳文化活动
. 兰州:多部门联合开展农情调查
. 召开退休职工欢送座谈会
. 兰州:精准预报、递进服务,助跑...
. 兰州:召开8.10暴雨天气复盘...
 
兰州:圆满完成省十五运会开幕式气象保障服务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作者:

917日晚,兰州黄河之滨华灯璀璨、流光溢彩,20时,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兰州市奥体中心隆重举行。兰州市气象局准确预报了开幕式期间天气,提供了高水平、全方位的气象保障服务。

开幕式气象保障是省运会气象服务的最重要环节。兰州市气象局在甘肃省气象局的指导下,积极谋划、全面部署,以“一流赛会、优质服务”的总体目标,提前半年进行保障准备工作。从总体规划、专项保障、应急处置等三方面制定“1+N+2”工作方案,成立七个工作专班,抽调骨干组建省运会气象台,提早进入特别工作状态,有序推进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递进式滚动跟进气象服务效益初显。为保障省运会开幕式顺利举办,省运会气象台针对开幕式日期的确定先后制作“开幕式期间兰州天气气候背景特征分析”专题材料3期,提前1个月预测主要天气过程,提前10天开展逐12小时中长期预报,提前3天提供主会场逐6小时气象要素预报,提前1天提供逐小时精细化要素预报,开幕式当天进驻奥体中心现场保障。累计制作开幕式专题服务材料24期,为开幕式提供了全过程精细化气象保障服务。

 

省市联动准确预报开幕式期间天气。自97日起,省运会气象台5次与兰州中心气象台进行天气会商,并在916日首次参加全国天气会商。在16-18日兰州将受降水降温天气影响,17日开幕式期间天气不确定因素较大背景下,准确给出了开幕式期间无降水的预报结论。

917日下午至夜间,兰州奥体中心天高云淡,秋高气爽,气温迎来16日冷空气过后的短暂回升,气象预报与实况高度吻合,赛事组委会和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对气象保障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拟稿:张宁   审核:孔祥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