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气象局

qxj.lanzhou.gov.cn

兰州市气象局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3-11-14浏览次数: 字号:[ ]


我局始终把文件清理工作作为转变职能,清除制度性障碍,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根据《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四部门关于组织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开展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现将清理情况总结如下:

按照通知要求,局属业务科室和局属单位作为清理主体,认真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司局函《关于做好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集中清理工作的提示函》和省市相关要求,对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之间制定的涉及市场经营主体经济活动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进行了梳理,重点审查其中是否包含妨碍市场准入和退出、妨碍商品和要素自由流动、影响生产经营成本、影响生产经营行为等内容,坚决做到应审尽审、应改尽改,严防出现新的排除、限制竞争问题。

经梳理汇总,此次清理周期内,我局无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范性文件及其他政策措施。现将清理结果公示如下,接受社会监督。

 

 

                                       兰州市气象局

                                       2023年11月14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