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州: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 兰州:实地调查助力春耕春播气象...
. 兰州:开展世界气象日“气候行动...
. 兰州市气象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兰州:兰州市气象台积极应对2月...
. 兰州:李照荣副局长调研指导兰州...
. 兰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 兰州:积极应对2024年首场寒...
 
兰州:李照荣副局长调研指导兰州气象工作
时间:2024年02月20日 作者:

2月5日下午,甘肃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照荣调研指导兰州气象工作。省局减灾处、观测处、科技处、计财处、中心台、信息中心及人影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会上,兰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民对2023年工作、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2024年工作谋划进行了汇报。他指出,2024年,兰州市气象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纲要》《实施方案》《实施意见》和《厅市合作协议》,按照省局党组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落实全省气象工作会、市委经济工作会、市委农村工作会工作要求,坚持“9119”工作法,以兰州和平气象防灾减灾大楼二期维修改造、国债和站网工程等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建设,奋力推进兰州气象高质量发展。市局其他党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高质量开展好2024年重点工作,做好城市气象服务进行了补充发言。听取汇报后,省局各处室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2024年兰州气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兰州气象工作。

李照荣对兰州市气象局2023年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兰州市气象局能够以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兰州实践开启气象现代化新征程,对2024年工作谋划深入、全面。同时,对2024年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强化兰州省会城市定位,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纲要》《实施方案》《实施意见》,以提高强省会气象服务和大城市气象服务为抓手,推进兰州气象高质量发展。二要解放思想,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强的信心、更实的举措高站位谋划和推进工作,统筹做好项目建设。三要充分发挥兰州地学中心优势,构建开放融合的科技创新机制,围绕大城市气象服务、“气象+”赋能、新型气象探测资料应用、气象大数据等领域开展科技攻关。四要积极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杨民表示,兰州市气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局领导要求,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兰州实践,坚定不移做好强省会行动气象服务保障,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作出更大贡献。(拟稿:徐娜娜 审核:吕泽 发布:赵淑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