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州: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 兰州:实地调查助力春耕春播气象...
. 兰州:开展世界气象日“气候行动...
. 兰州市气象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兰州:兰州市气象台积极应对2月...
. 兰州:李照荣副局长调研指导兰州...
. 兰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 兰州:积极应对2024年首场寒...
 
兰州:召开气象灾害预警服务联席会议
时间:2024年02月07日 作者:

1月15日,市气象局组织召开2024年兰州市气象灾害预警服务联席会议,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应急局等12家市级有关单位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气象局党组成员、气象台台长张宁主持。

会前,重点针对气象数据需求、气象服务途径、多部门数据汇交及影响预报建议等17项问题向市级气象服务相关单位开展了调研,了解各部门服务需求与数据交换等意见建议。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2023年气候特点、灾害性天气以及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实效,对2024年气候特征及趋势做出预测分析,并明确2024年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工作。各单位围绕气象灾害预警服务、部门会商、信息共享和应急联动等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最后,张宁作总结讲话,向各单位对气象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充分认识气象灾害预警服务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强化气象灾害预警服务工作的先导性、不断推进气象灾害预警服务工作的制度化等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

会后,市气象局将及时采纳相关意见建议,根据各部门的新需求和建议完善气象服务工作,推动形成以需求牵引供给、科技支撑服务、部门协同合作为导向的气象服务新格局,进一步推进气象社会服务现代化兰州实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