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州:全力做好冬季沙尘天气气象...
. 兰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 兰州: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培训
. 兰州:举办老干部重阳文化活动
. 兰州:多部门联合开展农情调查
. 召开退休职工欢送座谈会
. 兰州:精准预报、递进服务,助跑...
. 兰州:召开8.10暴雨天气复盘...
 
兰州三维立体气象监测网助力省运会
时间:2022年07月12日 作者:

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各项赛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赛事顺利进行的背后,兰州市十五运会气象保障团队充分运用近年来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为赛事保驾护航。

本届赛事项目众多,比赛场馆分布在兰州市三县五区、兰州新区以及刘家峡水上基地和临洮训练基地,赛事标准高、规模大、范围广、时间长,对气象保障服务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十五运会智慧气象保障服务能力,兰州市十五运会气象保障团队组建了以奥体中心为核心的三维立体气象观测站网,努力做到监测精密。围绕十五运会气象服务保障需求,对兰州及周边市州气象监测设备进行组网,含区域自动气象站230个、风廓线雷达1部、多普勒雷达2部、微波辐射计1套、探空观测1站、70米梯度风观测系统1套,除了伫立地面的观测设备,还有来自高空的“眼睛”——风云气象卫星提供全天候、大范围、无死角、高密度的保障,形成了天、地、空一体化、三维立体的气象监测系统,实现气象资料分钟级监测。

在户外赛事进行时,十五运会气象保障团队还会在比赛场地临时架设多套移动气象站,为户外赛事全赛段开展多方位气象监测。未来随着赛程进行,兰州市十五运会气象保障团队还会在奥体中心各场馆内架设室内移动气象站,实时提供各场馆气象监测数据。(拟稿:李秋明张洋洋 审核:孔祥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