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州:住建气象联合发布城区暴雨...
. 兰州:全力做好冬季沙尘天气气象...
. 兰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 兰州: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培训
. 兰州:举办老干部重阳文化活动
. 兰州:多部门联合开展农情调查
. 召开退休职工欢送座谈会
. 兰州:精准预报、递进服务,助跑...
 
兰州: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23年11月14日 作者:

10月31日,为认真落实甘肃省气象局和兰州市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部署,强化干部职工培训,推动安全生产“末梢”责任落实。由市局办公室组织,机关服务中心承办,市局党组成员张宁台长主持,邀请北京卫民安消防教育咨询中心甘肃分中心、安全健康教育网甘肃站优秀教官马龙,对市局大院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应急实战演练。

此次培训分两个部分进行。一是学习消防知识,授课教官就日常工作生活中容易引发的火灾隐患、消防器材的合理配备使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火灾应急疏散等方面进行全方面的培训。二是消防应急实战演练,提升消防安全技能。消防人员现场讲授了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市局院内空旷场地上模拟了火灾现场,干部职工踊跃参加,轮流操作,用干粉、水剂和二氧化碳灭火器进行现场灭火,达到了人人会使用消防器材,人人能处置初期火灾的目的。

本次讲座精彩生动,集知识性、实用性、操作性于一体,不仅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也让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立了“安全无小事,时时要警惕”的理念。(拟稿:刘蓉 审核:石永玮 发布:赵淑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