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州:全力做好冬季沙尘天气气象...
. 兰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 兰州: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培训
. 兰州:举办老干部重阳文化活动
. 兰州:多部门联合开展农情调查
. 召开退休职工欢送座谈会
. 兰州:精准预报、递进服务,助跑...
. 兰州:召开8.10暴雨天气复盘...
 
兰州:住建气象联合发布城区暴雨强度公式
时间:2023年12月25日 作者:

近日,兰州市住建局联合兰州市气象局发布最新修订的兰州市中心城区暴雨强度公式,建议各部门在排水工程规划、设计和建设过程中认真执行,共同努力提高兰州城市排水系统设计的科学性。

本次发布的暴雨强度公式由兰州市住建局和兰州市气象局联合申报,委托兰州区域气候中心编制完成,经专家组评审通过后报兰州市政府审定发布。该公式是科学、合理制定城市和重大工程区域给排水规划和工程设计的基础,对优化城市雨洪管理、增强城市的防洪抗灾能力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新修订的暴雨强度公式以兰州气象站近50年的分钟级降水资料为基础数据,采用年最大值法进行选样,通过皮尔逊-Ⅲ分布曲线求解暴雨强度公式,用同频率分析法和芝加哥法设计出长、短历时暴雨雨型,数据精准可靠,计算方法科学,符合相关技术要求,以准确的数据支撑城市规划设计和防洪抗灾等现实需求。(拟稿:茹建波  审核:张宁 发布:赵淑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