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州:全力做好冬季沙尘天气气象...
. 兰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 兰州: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培训
. 兰州:举办老干部重阳文化活动
. 兰州:多部门联合开展农情调查
. 召开退休职工欢送座谈会
. 兰州:精准预报、递进服务,助跑...
. 兰州:召开8.10暴雨天气复盘...
 
兰州:开展世界气象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3年03月20日 作者:

   2023年3月23日是第六十三个世界气象日。为做好今年气象日科普宣传工作,兰州市气象局在甘肃省气象局、甘肃省气象学会的指导下,联合兰州大学、甘肃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民航甘肃空管分局、兰州大方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开展相关活动,面向社会公众普及传播气象科学知识。  
  3月18日,在金轮广场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开展大型户外气象科普活动。在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板、展示气象装备、悬挂宣传横幅,推广微信公众号、发放气象科普宣传资料和气象宣传小礼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气象法律法规、气象常识、防雷知识,进一步增强市民对气候变化的认识和对雷电、暴雨等气象灾害的避险常识,增强气象防灾减灾意识与能力。

  活动期间,市气象局还将联合兰州广播电视台生活经济(党建)频道,通过《电视天气预报》节目,插播世界气象日主题相关宣传内容。同时举办“气象预报员进校园”活动,市气象台、市气象服务中心、市人影办等主要业务单位面向社会开放,激发市民探索气象、认识气象、学习气象的兴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