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州:全力做好冬季沙尘天气气象...
. 兰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 兰州: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培训
. 兰州:举办老干部重阳文化活动
. 兰州:多部门联合开展农情调查
. 召开退休职工欢送座谈会
. 兰州:精准预报、递进服务,助跑...
. 兰州:召开8.10暴雨天气复盘...
 
兰州:联合文旅加强旅游气象风险防范工作
时间:2023年08月28日 作者:

       近日,结合兰州旅游“井喷式”增长态势,按照甘肃省气象局对旅游气象风险防范工作的要求,兰州市气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下发《关于加强汛期旅游气象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升文旅行业气象防灾减灾和景区气象灾害应急处置能力。

   《通知》指出:一是气象部门和文旅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气象风险对旅游行业带来的严峻挑战,加强重点旅游景区实时监测,细化监测重点。二是加强部门会商研判和信息共享,联合发布灾害性天气旅游风险提示,叫应提醒规避气象灾害风险。三是提升气象预警信息旅游行业覆盖面,建立部门联络员和气象灾害预警服务对象定期更新制度。四是完善文旅行业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按照“一景一策”要求建立全市40个A级旅游景区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五是涉旅企业单位梳理全市旅游景区气象风险隐患清单,明确高影响天气类别,提升灾害性天气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下一步,兰州市气象部门将持续强化旅游气象风险预警能力,细化气象风险预警指标阈值,为“气象+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